最新消息

 最新消息


news分享->全民喝茶日/不會不讓你睡 GABA茶好順口。~冠益和您分享~^_^*。

2013.4.3 最新消息 資料來源:2013/4/2|欣傳媒|記者蕭介雲/台北報導

春茶即將開採,目前促銷重點包括烏龍、金萱、清心烏龍、文山包種、阿薩姆紅茶等,但透過改良製程,不論是久放不苦澀的冷泡茶,或是採取厭氧發酵的GABA(佳葉龍茶),已經準備搶攻年輕和女性及中老年人口的市場。

有喝過GABA茶嗎?因為極為順口又被稱為「順口茶」,因為咖啡因低,喝了不會「不讓你睡」,回甘味與一般葉品相同,但是苦澀味降低,讓有些怕太晚喝茶,不好入眠的民眾,幾乎不受到影響。

台灣茶協會祕書長、弘光科技大學學生事務長陳玉舜解釋說,這是一種熟茶改良製程,在茶發酵時予以密封,置於厭氧環境中,會產生GABA這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,喝起來帶些微酸,非常適合女性、中老年飲用。

一般GABA茶,被定位為保健茶飲,含高量γ─胺基丁酸的天然茶葉新製品,英文簡稱為GABA,最早是由日本津志田博士,在研究茶樹胺基酸代謝變化時,無意中所發現。

由於製程較為複雜,GABA茶成本與價格,都比一般茶葉高出一成左右,目前在國內屬特定族群飲用,茶改場未來也希望能夠進一步推廣,擴大市場接受度。

http://www.xinmedia.com/n/news_article.aspx?newsid=262115&type=0-->資料出處